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广水:政府“帮扶”企业该帮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刘又元报道

  湖北鑫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鑫天地公司)是武汉市的一家公司,以投标的形式进驻广水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因与当地分包工程商发生“矛盾”,当地政府以“帮扶”的名义,进入企业并控制资金流向,遭到企业的质疑。

  据了解,2007年12月,湖北鑫天地公司以6100万元高价竞标获得位于该市应山城区三环路法院旁的一块土地的开发建设使用权,该地块当初当地的地价为每亩35万元,而竞标价为每亩85万元,随后办理了相关许可证。后应广水市政府要求注册了湖北广水鑫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水鑫天地公司),并“变更四证”。

  随后,湖北鑫天地公司建筑工程先与湖北金青牛建筑公司(以下简称金青牛公司)签订《施工合同》,金青牛公司于2009年12月27日与舒某(持广水市水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名义)签订了部分《工程分包合同》。

  据湖北鑫天地公司执行总经理易新明介绍:“舒某为承揽鑫世花园1#楼商铺装修工程及一期塑钢门窗工程,公司没同意,舒某以‘拖欠工资’为由,砍断施工水管和电线,导致工程被迫停工达半月之久。”记者了解到,双方后又出现了暴力冲突。

  为此,2010年11月9日,广水市政府以“拖欠民工工资,抽逃资金和公司管理混乱”为由,成立“广水市鑫世纪花园项目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帮扶工作小组)进驻广水鑫天地公司。

  据鑫天地公司执行总经理易新明介绍,帮扶小组进来之前,公司在该项目已投入9000多万的资金,而帮扶小组进来之后,售楼款却全部打到了帮扶工作小组的账户上,到目前为止,1000多万元的售楼款全部进入该账户。同时,易新明说,帮扶工作小组直接控制广水鑫天地公司资金,已导致鑫天地公司陷于几近瘫痪的状态。

  成立帮扶是否要与公司协商?广水市政府帮扶工作小组副组长、广水市法院副院长阳振华称:成立帮扶小组是与李景平口头协商的,但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协议。

  针对帮扶小组依据什么控制公司的经营资金,广水市相关部门称要找丁练斌,记者多次联系广水市政法委,该部门以“丁练斌忙或者关机联系不上” 为由给予婉拒。

  帮扶小组银行开户是否合适,广水人行、建行称:“设的是临时账户,批文事涉客户机密不能透露。”

  那么,政府“帮扶”企业是否该介入企业资金流动和经营管理?对此,本报将继续给予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