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质监局:渝未安装奥的斯故障型号自动扶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连肖)记者8日从重庆市质监局获悉,当地已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叫停“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经初步排查,重庆确定尚未安装和使用该型号扶梯。

  重庆市质监局称,“改造100台群众关注老旧电梯”是今年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截止今年6月15日,重庆已组织实施评估老旧电梯96台,正在进行改造施工的有61台,正在完善相关手续等待施工的有14台,已完成改造的有21台,等待评估的有4台。

  据重庆市质监局统计,重庆今年1至6月对该市近16000台电梯进行了年度检验,约2400台电梯被检出存在隐患,目前正在实施整改完善。重庆市质监局还发现,当地一些电梯维修单位并没有按照每15天1次的要求对电梯维保,超期未检违规使用电梯的现象仍然存在,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开展电梯维保活动的现象也仍存在。

  对此重庆市质监局规定,重庆每年必须抽查25%的电梯安装改造维修企业,要求其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不得违规张贴,电梯维保企业每15日至少要开展一次日常维保工作,使用者摁报警按钮后维保企业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施救,维保企业更换后要及时将维保合同送当地质监部门备案,电梯维保活动必须按照新的安全技术规范开展。

  重庆市质监局还提醒称,乘坐扶梯时,乘客应手握扶手带,面朝运动方向,两脚站在一个梯级上,并应站立在黄色安全界线内,到位后应及时进入和离开自动扶梯并站稳,切勿滞留。小孩、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应在有人陪同下乘梯。一旦自动扶梯在运行中发生乘客失足摔倒等紧急情况,或乘客认为有必要使之立刻停止时,应立即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使自动扶梯停止运行。同时,自动扶梯只能供乘客使用,严禁输送笨重物体等。

  在升降梯中被困时,乘客应及时拨打电梯内张贴的紧急电话,也可以按压轿厢内的警铃或三方通话装置,切忌在轿厢内乱踢乱拍或大喊大叫,也勿轻易尝试自救。在专业救援人员未到之前,管理者应尽量与乘客沟通,安慰乘客等待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乘客应当听从配合专业救援人员的指挥,不宜“聪明妄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