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全力搭建促进发明成果产业化发展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8日在第二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发明展览会将进一步整合发明创新资源,聚集合作商机,力促发明成果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力搭建促进发明成果产业化发展的服务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将于8月19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以“技术创新、改善民生、协调发展”为重点。在为期4天的展览中,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国涌现出的新发明、新产品和专利技术,组织创新论坛和优秀项目对接,并广泛组织省内外各界前来参观、对接、洽谈,重点组织省内企业和有关单位进行对口交流、合作及技术贸易活动。

  本届展会有展示交流、项目评奖、技贸洽谈三大特点。近400个展位将展出实物样品或产品,同时配以图片或声像资料,直观地反映其技术特征和应用前景;展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还将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等单位合作,共同搭建专利技术展示交流和交易转化平台,以促进发明协会会员专利项目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并召开发明项目推介会,组织推荐具有市场前景的专利项目进行对接活动,进一步促进拥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发明得到更好的推广。

  据了解,全国发明展览会已成功举办19届,成为展示最新发明和专利成果、推动技术发明转化、传播科技理念、宣传科技和知识产权知识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