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全面叫停考驾照交救护培训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月8日上午,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西省交警总队政委叶琳表示,即日起,叫停省内所有驾校学员向当地红十字会缴纳救护培训费。他说,交警部门从来没有要求报考驾照学员要求缴纳救护培训费,之前驾校学员缴纳的救护培训费,皆由当地红十字会与驾校之间商议收取。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称,赣州市报考驾照须向赣州红十字会交90元“救护培训费”。

  发布会上,赣州、九江、景德镇、抚州等地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各地驾校收取学员救护培训费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赣州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吴崇安向记者表示,赣州红十字会向驾校学员收取每人90元的“救护培训费”,这些钱,赣州交警支队从来没有经过手,也没有从中获取任何好处。

  吴崇安说,早在2008年,赣州市交警支队与赣州红十字会联合召集当地驾校召开过会议,要求各驾校的学员参加赣州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培训”,只是要求,并非强制。原因他们各自的省级机构(即江西省交警总队和江西省红十字会)之间有协议的文件。吴崇安透露,从2008年至今共培训了17万学员。

  赣州红十字会至今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回应。据吴崇安介绍,当地红十字会向他透露的数字是总共培训了6万名学员,与赣州交警支队17万学员的数据有11万人的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