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出台:每市斤1.02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8日发布的《2011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02元,适用预案的早籼稻主产区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5省(自治区)。其他早籼稻产区是否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由省级人民政府自主决定。

  根据上述预案,今年7月16日至9月30日,以县为单位,当其早籼稻市场价格连续3天低于国家公布的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格时,由中储粮分公司会同省级价格、粮食、农业、农发行等有关部门核实确认后,报中储粮总公司批准在相关市县或全省范围内启动预案,并报国家有关部门备案。

  各委托收储库点要按照预案的规定,在上述早籼稻主产区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早籼稻。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粮食局、农业发展银行、中储粮总公司联合发布的预案指出,实施上述预案,旨在贯彻落实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收储的最低收购价早籼稻数量真实、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