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美元:升幅有限 波动依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又一次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在欧洲央行将再次加息的背景下,欧元一度获得上行动力,然而上周评级机构屡下“黑手”。先是标准普尔宣布,如果希腊实施法国银行联合会提出的希腊债务展期意见,可能令该国陷入债务违约,致使法国银行联合会的提案落空,欧元上行受到限制;接着又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矛头转向同样处于债务危机旋涡的葡萄牙,将其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理由为该机构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政赤字和稳定债务目标。上述消息在欧央行加息预期已部分消化的情况下出现,加大了欧元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在短暂上行至1.45关口上方后再次回落。欧元兑美元近期升幅一浪低过一浪,虽然整体上保持升势,但上行已显示出疲惫之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仍较大。(嘉合盛汇外汇分析师 王丹)

  英镑/美元:1.59-1.64区间低位盘整

  英镑与欧元本是一衣带水的兄弟,然而此前欧元因欧债危机舒缓及加息预期支持下走高时,英镑却因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引起的英国央行加息无望而大幅下挫,欧元兑英镑交叉盘继续走高。英国最新公布的6月制造业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这加剧了市场对英国整体经济复苏健康程度的担忧。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近日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不像当前指标利率可能反映出的那么宽松,英国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购买资产来提振英国经济。这与今年年初投资者所预计的英国央行在2011年或将连续加息3次的预期大相径庭,并促成了英镑的大幅下挫,并持续于低位盘整。短期来看,如果汇价跌破1.60关口将有可能继续下行,初步目标1.5900,但更大的可能是于低位弱势盘整,波动区间为1.59-1.64。(嘉合盛汇外汇分析师 王丹)

  美元/瑞郎:避险重临 短期测0.83关口

  6月最后一周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最后一次购债完成,标志着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美瑞在此时走出一波暴涨行情,原因可能是之前美联储人为压低美元与瑞郎利差压力的释放,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均对美元兑瑞郎形成支撑。但是,上周该货币对再次陷入跌势,原因在于避险因素再次成为该货币对主导因素,穆迪于上周二下调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加重了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令美元兑瑞郎形成下行压力。从图形上看,美元兑瑞郎日线图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目前并未有明显转势之迹象。4小时图中,汇价在触及0.8274历史低点后小幅反弹,但很快再现跌势,短期内美元兑瑞郎或再探0.83关口,甚至跌破前低。(嘉合盛汇外汇分析师 王丹)

   

搜索更多美元兑瑞郎 盛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