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窃听 英百年报纸将停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新闻报》是英国最畅销周报之一,其雇员窃听4000人语音信箱,默多克集团宣布关闭该报

  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7日宣布,新闻集团将关闭旗下平媒《世界新闻报》,这家身陷窃听电话丑闻的“小报”本周末将刊印出版最后一期。詹姆斯·默多克说,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不会刊登任何商业广告。

  10日出版最后一期

  《世界新闻报》有168年历史,是英国最畅销的周报之一,每期销量260万份。这家媒体以名人新闻、丑闻、八卦消息等报道为卖点。

  《世界新闻报》母公司国际新闻公司主席詹姆斯·默多克在一份声明里说,《世界新闻报》定于10日出版最后一期。

  “咨询同事的意见后,我决定,出于对这份报纸的尊重,我们必须进一步采取决定性措施。本周日(10日)将是《世界新闻报》最后一期。”他说,“另外,我决定《世界新闻报》本周末的收入将用来做好事。”

  “窃听门”不断升级

  《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数年前曝光,遭窃听的多为名人政要。然而,英国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世界新闻报》侵入失踪女孩米莉·道勒电话的语音信箱,“窃听门”升级。

  按一些英国媒体的说法,《世界新闻报》窃听的对象已经从名人政要扩展至失踪儿童、恐怖袭击受害者以及在驻阿富汗英军阵亡士兵的家属。伦敦警察局说,至多4000人的语音信箱遭《世界新闻报》雇员窃听。

  新闻集团担责

  詹姆斯·默多克在这份致国际新闻公司工作人员的声明里说,一些内部违法者使《世界新闻报》“变质”。

  按他的说法,《世界新闻报》的英国王室报道记者克莱夫·古德曼2007年因窃听电话入狱,没有引起管理层足够重视,使报纸错失改进的机会。

  詹姆斯·默多克承认,《世界新闻报》曾就窃听丑闻向英国议会和民众撒谎,“《世界新闻报》从事追究责任的报道,但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它身上,它没能承担责任”。

  林昊(新华社专稿)

  ■ 善后

  200多员工将失业

  据报道老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正在寻求控股英国天空电视台。《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升级后,不少英国民众致信政府,反对这宗交易。

  英国退伍军人协会和大批企业7日宣布抵制《世界新闻报》,使这家媒体受到致命一击。英国退伍军人协会说,协会对媒体关于《世界新闻报》雇人进入阵亡士兵家属语音信箱的报道感到震惊,决定撤销与这家媒体的伙伴关系。

  另外,继旅游企业维京假日公司、福特汽车英国公司、哈利法克斯银行宣布暂停投放广告后,连锁超市巨头塞恩斯伯里公司等多家企业宣布撤回原本打算刊登的广告。

  据报道,《世界新闻报》关张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将失业。国际新闻公司发言人黛西·邓洛普说,这些员工可以申请国际新闻公司内部的其他职位。(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