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出租车运价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乘客每乘次增加支出2元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市交通港口局8日宣布,在前期通过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上海确定了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上海将于9日起正式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并同步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

  根据调价方案,上海出租车运价起租费将上调1元,增加的收入全部留给驾驶员。上海市区出租车起租费将从目前的12元调整为13元,区域性出租车由现行的10元调整为11元。起租里程、超起租里程单价和其他计费规则不作调整。

  同时,上海出租车将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即以现行运价为基础,设立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收费项目,与运价分离,目前附加费为1元,按乘次定额征收。燃油附加费计收标准与平均油价涨跌同向联动,只用于消化油价因素。上述方案实施后,乘客每乘次增加的支出为2元。

  上海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运价调整后,上海将继续实施政府临时性油价补贴,保障乘客和驾驶员利益。计收1元燃油附加费后,上海出租车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由目前的每升6.43元提高到7.22元,仍低于上海当前月平均油价水平每升0.57元,这部分油价缺口将由上海市财政继续给予临时性油价补贴,如果油价水平继续上涨,超过对应油价上限的部分将继续由政府财政给予全额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