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CFTC面临收缴罚款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消息,对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这两家美国监管机构来说,成功收缴其对公司处以的罚款可能是一个难题。

  自2005年底以来,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已经责令许多公司就其被指称的错误行为缴纳总额123亿美元的罚金,其中包括罚款、归还非法所得的利润、以及向投资者偿还资金等。但这两家委员会称,到目前为止,仍有超过45亿美元的资金尚未支付,其中证券交易委员会为37.8亿美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为7.52亿美元。

  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来说,未支付款项相当于该委员会在截至去年9月份为止的5个财年中处以的罚款总额的四分之三。对证券交易委员会来说,未支付款项则相当于同期的33%。

  身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五名委员之一的巴特-克林顿(Bart Chilton)称:“我们需要做得更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内斯特(John Nester)则表示,该委员会收缴罚款的措施继续给投资者带来“庞大的红利”。他指出,就去年而言,该委员会官员利用“国会拨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整体预算的每一美元向受损投资者归还了两美元”。

  这些数据表明,在媒体对监管机构打压欺诈及其他不良行为的大肆宣扬逐渐退出人们视线以后,这种打压活动的实际执行是什么样子的。

  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的执行记录与此前几年大致相符。在过去5个财年中,该委员会实施了113.3亿美元的罚款或则责令公司归还非法利润,其中已经收缴的罚款总额为75.5亿美元,这一时期涵盖了最近一次的金融危机。就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而言,该委员会同期实施了10亿美元的罚款,但却仅仅收缴了2.57亿美元。据该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2年到2005年之间,收缴的罚款相当于总额的一半左右。

  克林顿表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官员已经十分努力地设法提高其罚款收缴率,但“坦白地说,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才能追回更多资金,将其归还给受欺诈的投资者”。

  与此相比,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的表现则要好得多。过去5个财年中,金融业监管局总共处以了2.42亿美元的罚款,其中96%都已成功收缴,也就是2.33亿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