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封面榜中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封面榜中榜

  太空时代的终结

  地球有多大?所有百科全书都会给出这样的答案:赤道直径为12756公里,或7926英里。不过若涵盖大气层,地球的真正直径将接近13000公里。然而,这仍不算十分精确。如今,由于人造卫星的不断涌现,在大气层外又多了个“人造层”。

  由此可见,地球比教科书上的答案要大得多,这当然也归功于太空时代的科技进步:无论通信、农林、天气预报还是矿藏开采都取得革命性突破,连战争也不例外。以至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如今足可以使激光制导炸弹精准击中目标。

  不过,再超过36000公里就是人类野心的极限距离了,外太空时代很可能就此终结。如今,很多跃跃欲试的太空探险者更多是出于商业目的。他们或热衷于太空旅游,或搭载宇航员上到国际空间站。而2011年被预测为美国航天飞机项目终结的时候,7月8日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执行航天飞机发射任务。尽管航天技术仍在不断发展,但航天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对于外太空探索的激情早已不在。

  迎接150美元高油价时代

  今夏原油价格经历了一次暴跌,不过《巴伦周刊》预测,到明年春天,油价又将出现暴涨,这有可能损伤经济,却并非灾难。

  油价自今年4月创新高以来,至今已下跌了20%,不过未来12个月各类油品价格都将持续上扬,而自2007年至2008年以来,石油有可能自今年秋天开始迎来第二次长期牛市。

  《巴伦周刊》预测,明春油价可能创下每桶150美元的纪录,并直冲165美元甚至170美元,这将直接冲击消费者的荷包,并刺激节能型汽车的市场需求。

  《巴伦周刊》表示,尽管今夏有短期卖空的潜在风险,但“卖量不大”,《巴伦周刊》还建议投资者抓住石油牛市到来之际的绝佳机会买进石油相关品种。而拥有25年石油市场经验的墙角石能源分析师迈克尔·罗斯曼则预计,未来油价会稳定在170美元。(石璐)

  《巴伦周刊》

  《经济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