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减债谈判讨论限制医保减税额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消息,在美国国会和白宫周五进行的有关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中,限制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税收宽减额成为了一个讨价还价的筹码。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高级民主党议员桑迪-莱文(Sandy Levin)称:“限制较高收入档次的减税额是正在讨论的问题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税收宽减额将为1173亿美元左右。与谈判双方正在讨论的其他措施相比,对这种减税额作出限制能带来更多的政府新收入。目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国会领导人正试图达成一项协议,在未来10年时间里将政府财政赤字削减4万亿美元,并以此促使国会议员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批准调高政府借债上限。

  根据雇主医疗保险减税的相关规定,雇主可将其向由雇主提供医疗保险计划的出资额排除在自身应纳税所得之外。从政治上来说,对这种减税措施加以限制或许是可行的,原因是此举不会被视为提高税收。分析师称,这项措施最初将带来的痛苦是微不足道的,原因是受到影响的将是收入较高的雇员,而不是老年人或贫困人群。

  在2009年中,有58.5%的美国人通过其雇主获得医疗保险计划。在2010年就医疗改革法案进行讨论时,取消或限制这种减税措施曾经是议题之一,但最终国会仅对高成本的“凯迪拉克”计划实施了一项消费税。所谓“凯迪拉克”计划,也就是对高额保单征税,这项计划将在2018年正式生效。(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