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人事大换血 首席营运官等高管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李伟娟)已持续较长时间的沃尔玛中国人事动荡终于落下帷幕。昨天,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宣布了沃尔玛中国高级管理层的新任命,他们分别来自沃尔玛全球系统内部的人才调动、外部招聘以及本土人才晋升。

  此前的5月16日,沃尔玛中国区总部以三封邮件的方式发备忘录内部通告,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营运官罗世诚、高级营运总监向国荣及首席财务官罗睿澜三位高管辞职。邮件仅以个人原因简单解释这次人事变动。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三位高管离职的真实原因是迫于业绩重压,三位高管为了达到考核指标在诚信方面犯了严重错误:“这里可能涉及2011年春节沃尔玛43亿元人民币购物卡销售数据存在虚报的问题”。

  而根据最新任命,沃尔玛加拿大首席财务官SeanClarke将出任沃尔玛中国首席营运官。Sean于1996年加入英国ASDA开始他的零售生涯,先后担任沃尔玛日本、德国和加拿大首席财务官,此前他在沃尔玛加拿大同时负责地产、电子商务和战略团队的工作。之前新上任的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DelSloneker将直接向SeanClarke汇报。

  石展银将出任沃尔玛中国首席市场官(负责所有业态)兼山姆会员店和新业态高级副总裁。此前,石展银在比利时德尔海兹集团担任战略及市场高级副总裁。

  据悉,SeanClarke、石展银、DelSloneker及此前任命的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Mario-José Medina将在获得工作许可后正式到任。

  此外,在最新任命中,多位本土人才得到了晋升。

  业内人士表示沃尔玛高层人事最近频频变动,或许是急于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的压力导致。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