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迎来首次解禁 下周解禁市值43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参与农业银行IPO时战略配售的27家公司在等待了一年后,终于迎来了首次解禁,此次解禁股份达到 51.14亿股,另外剩余51.14亿股则要再等6个月。正是由于农行网下战略配售股的首次出笼,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总量将增至73.66亿股,环比大幅增加。

  统计显示,7月9日至15日,两市共有26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解禁数量为73.66亿股,解禁市值约为430亿元。其中,沪市解禁市值合计近352亿元,占到解禁总量的81.9%。

  下周解禁的26只股票中,有9只为定向增发股,11只为首发原始股,涉及金额分别达174.3亿元、164.9亿元。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农业银行的51.14亿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在总解禁市值中占比近33%。

  从解禁个股的市值来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农业银行、三安光电和福田汽车,解禁市值分别为138.1亿元、85.4亿元和59.3亿元,分别占到下周解禁总市值的32.1%、19.9%、13.8%。此外,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还包括洪都航空、农产品、厦门国贸、深信泰丰和永泰能源。整体而言,下周解禁股较为集中,上述8只股票的解禁市值共计375.3亿元,在总解禁市值中占比达87.2%。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农业银行无疑是下周解禁股的主力军,解禁量高达51.1亿股,是目前在流通股数的33.5%,不过由于股份多为中粮集团等大型央企持有,因此冲击力有限。

  从解禁股的性质上看,增发限售股取代股改限售股,逐渐成为解禁限售股的重要新生力量。增发、首发及股改限售股涉及的公司有9家、11家及6家。其中,农业银行的51亿股为首发限售股,三安光电的5.05亿股为增发限售股,而福田汽车的6.3亿股则包括了5.3亿股的股改限售股和1亿股的增发限售股。由于三安光电与福田汽车的解禁股持有人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因为遭减持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