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云港:募集资金增强后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定向增发增强公司长远发展动力。连云港(601008)以发行价格5.88元/股共向8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86734693股A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连云港港口集团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48.81%。本次募集资金拟全部投资于公司墟沟东港区物流场站项目,项目的投资总额为5.54亿元。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堆场面积36.8万平方米,新增通过能力1000万吨/年,有效缓解公司堆存能力不足的矛盾,预计年可减少货物外转场数量约530万吨。堆场项目的经济效益虽然略低于码头项目,但我们认为该项目对公司的长期影响一方面解决堆存问题,另一方面巩固区域性国际港的基础。

  公司集装箱业务发展空间大。目前连云港的本地经济总量较低,与全国前八大集装箱港口城市相比差距很大。例如天津的集装箱量中超过半数来自本地企业,其集装箱吞吐量、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和出口总额是连云港的3倍、8倍、 10倍和15倍。未来苏北生成箱量的增长亮点在连云港。苏南箱量主要依靠长江水系外运,而山东尤其是山东中北部的集装箱则主要依靠青岛作为出海口,所以只有苏北的集装箱需要通过连云港来装卸。而往后来看,江苏省临港产业的发展重点在连云港,这也将成为苏北箱量增长的主要来源。

  公司业绩预测与估值。第一创业预测在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1、0.41和0.50元,我们给予公司25-30倍市盈率,即目标价为7.75元-9.30元。目前公司处于高估值区,暂时回避。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过缓,大宗商品需求下降以及货物吞吐量低于预期。

  同花顺投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