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未发现奥的斯问题扶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通讯员 沈志坚 郭秋红

  本报记者 逯海涛 余雯雯

  杭州地铁已安装的奥的斯电梯,型号并不相同

  杭州有不少电梯超期未检,将被要求限期整改

  本报讯 北京地铁电梯事故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奥的斯513MPE型号自动扶梯。省质监部门排查后确定,我省没有发现使用该型号电梯。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地铁的自动扶梯也是由奥的斯提供。他们第一时间对杭州地铁购买的型号进行了核对,确认杭州地铁的自动扶梯型号和出事的型号并不相同。

  杭州不少电梯超期未检验

  北京地铁四号线扶梯事故发生后,奥的斯513MPE型扶梯被指存有安全隐患。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立即停用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联系电梯厂家及维保单位对扶梯开展全面检查,消除隐患。

  “经排查,我省没有发现使用奥的斯513MPE型扶梯。”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我省已对公共场所使用的自动扶梯进行了排查,未发现问题型号。

  据记者了解,浙江目前有3万多部自动扶梯或人行扶梯,奥的斯约占5%。北京地铁电梯事故中的奥的斯513MPE型电梯为天津奥的斯生产,深圳电梯事故中的奥的斯513MPE型电梯为广州奥的斯生产,浙江没有发现使用。

  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以往的电梯安全事故来看,原因基本可归结为三个:一是电梯保养维护不到位,二是使用管理单位管理不当,三是乘用者发生故障后采取危险举动。

  遗憾的是,不少电梯使用和拥有单位并没有尽到相关责任。昨天,记者在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网站上发现了一个“企业特种设备超期未检”名单,五百多个企业位列其中,不少到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就是电梯。比如杭州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有两台货梯和两台自动人行道,本应在今年6月27日进行年检,但是超期未检。还有桐庐龙江宾馆,6月3日就应该进行年检,也超期未检。

  对于这种现象,杭州市质监局特检处处长王瑞兴告诉记者:“这个名单是质监部门定期公布的,针对这些检验合格证到期不申报的特种设备使用者或者所有者,将由各区县市的质监分局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如果仍不整改的,将会强制停用封存相关设备。”

  杭州地铁扶梯型号与北京不同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的部分车站已经开始安装电梯,“主要都集中在下沙段,比如下沙西站、客运中心站、九堡站、下沙东站、文泽站等。”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地铁的自动扶梯也是由奥的斯提供。他们对型号进行了核对,发现杭州地铁的自动扶梯型号和出事的型号并不相同,“杭州地铁的自动扶梯属于重载型,适合在人员密集型区域使用。轻载型的电梯就没有这种能力。”

   

搜索更多杭州地铁 型号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