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出租车运价酝酿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初步考虑起步价和燃油附加费不变 增加等候费及长距离空驶返回费

  为缓解运营成本上升带来的经营压力,昨天,上海出租车正式上调出租汽车运价。在杭州,有关出租车调价的呼声也较为强烈。

  昨天的会议上,杭州市交通局介绍说,经过交通运输、物价等部门的几经讨论,杭州出租车调价方案已经进入深度论证期。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近几个月的反复调研、充分听取出租车企业、司机等方面的相关意见的基础上,更倾向于现有的10元3公里的起步价和1元的燃油附加费不变,确保价格总体平稳,但实行价格的结构调整,增加因堵车造成的等候费以及长距离空驶返回费。该方案还需有关部门研究后上报市政府,并进行听证会后才能最终实施。

  至于等候费具体会增加多少,相关部门仍在细化方案,基本想法是调价的增值部分全部用于提高一线司机的收入水平。等候费增加多少,原则是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乘客拿一点,全部用于增加一线出租车司机的费用,让司机增加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整个调价力争年内能够出台。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一川说,要以这批600辆新车投放为契机,规范经营产权关系,使杭州出租车朝公车公营的方向发展,车子归企业所有,企业与司机签定劳动合同,为司机购买劳动保险。

  目前,杭州出租车经营模式有挂靠、承包等6种方式。杭州交通部门已向市政府提交一份规范出租车经营关系的文件,鼓励各种经营关系朝着公车公营的方向发展。

  据悉,杭长高速、之江大桥、钱江通道及连接线、机场高速,它们是杭州今年交通基础建设的四大工程。此外,今年还将推进绕城、杭新景、杭徽、杭甬4条高速公路的ETC(公路不停车收费)二期工程,在绕城高速公路13个收费站都开通ETC车道。杭徽、杭甬等6个收费站正在加快筹建。预计到7月底,除富阳外,高速公路到各县市均开通ETC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