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发潮后新股上市重现生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长达半年破发潮的“洗礼”之后,“忽如一夜春风来”,新股重现“生机”。短短半个月时间,新股上市表现便经历了“地狱”到“天堂”的巨变。

  7日9时33分左右,山东章鼓、海南瑞泽、金禾实业三只新股刚刚上市满3分钟,盘中成交价便超过开盘价20%,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其中,山东章鼓停牌时涨幅高达162.8%,逼近前一交易日的东宝生物上市首日涨幅;海南瑞泽停牌时涨幅达128.5%,金禾实业涨81.4%。

  近期,新股持续火爆。自6月30日开始,比亚迪表现极为抢眼,该股上市首日即涨41.39%,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连拉两涨停,此后在该公司H股表现出量能不济向下调整时,仍延续强势,拒绝调整。短短六日,比亚迪股价较发行价涨幅达86.61%。

  在“比亚迪效应”影响下,7月6日上市的三家创业板公司股价飙涨。冠昊生物、东宝生物涨幅均超过100%,涨幅最小的飞力达收盘亦上涨62.8%。三只新股盘中均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其中东宝生物和飞力达更是两度停牌。而首日上涨198.89%的东宝生物创下了今年上市新股最大首日涨幅,为创业板开板至今首日涨幅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