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开幕 共商“金融诚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诚信、规范、理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1年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奖颁奖典礼”9日在安徽合肥开幕,吸引了1000多名来自韩国、泰国及两岸三地的亚太金融业界精英出席,共同探讨金融业的诚信建设。

  亚太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顺介绍说,随着近两年银保新政的落地、金融业混业经营步伐的加快,金融业面临诸多挑战,诚信建设成为金融业最为关注的话题。本次论坛旨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提高行业整体经营水平、转变经营理念,抵御风险,提高服务建设和诚信建设,推进金融业可持续发展。

  “金融是虚拟经济,诚信是金融业发展的基石。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公众的信任,特别是银行业,做诚信银行应该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论坛上致辞时说。

  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发改委《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近日正式施行,然而多家银行的收费服务却被个人用户指出“越减越多”,引发社会争议。杨再平指出,公众信任很重要,收费服务应让消费者物有所值。

  据杨再平介绍,目前收费服务项目依然占据了银行业务的绝大多数。最新统计显示中国银行业服务项目有1000多种,免费服务中对私的有80多种,对公有100多种。他说,做诚信银行是个不容易、不简单的事,不管是服务还是诚信,银行业都还需继续提升。

  据悉,此次论坛将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分论坛等形式进行研讨,通过对海外及欧美国家在金融变革上成功与失败的思考,深入探讨绿色金融、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金融业绿色经营、诚信建设的探索。此外,还将组织50多位投资家和政府、企业进行项目融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