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投资锦囊:盘点最具升值潜力的奢侈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理财师看来,奢侈品的投资是有讲究的,需要一定技巧。并不是任何奢侈品都必定具有投资价值,作为一名合格的奢侈品投资者,一定要有敏锐的眼光和冷静的头脑,最好对自己不熟悉的奢侈品领域,不要盲目跟风。

  与此同时,奢侈品投资最大的短板在于它的流动性较差,因此不适合作为家庭资产的主体,而更适合作为家庭资产的补充,既能分散投资风险,又能提升自己的生活情趣和品位。不过对于生活还未达到富裕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应该以传统的金融投资为主,千万不能不顾自己的实际财务状况,盲目或者硬着头皮去投资自己无力承受的昂贵奢侈品。

  判断奢侈品是否具有升值潜力,可以考虑三方面因素。

  首先是兼具高价格和高品质,关键词“贵重”。

  其次是稀缺性,关键词“限量”。众所周知,价值约700美元的普通LV包并不具投资性,而标价3万美元的LV貂皮Monogram手袋,2万美元Dior鳄鱼皮手袋,价值189万、镶有334枚碎钻的Chanel双链手袋等等,则因其限量版的特质,均拍出过高价。与此同时,珍稀的奢侈品与很多投资品相比更容易变现。一个价值6万的爱马仕铂金包被炒到10万元,仍旧被抢购一空,换成是其他品牌,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最后是具有炫耀性,关键词“名人效应”。如“皇家”、“御用”、“名人”等标签,都是投资者非常敏感的升值关键词。

  最具升值潜力奢侈品

  ★一线品牌的机械名表。复杂的瑞士产机械表一直是投资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名表也是一种“硬通货”,其贬值的概率比货币要小得多。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劳力士、欧米茄等一线品牌在全球皆有价值共识,可以在任何一个拍卖行出手。

  ★高档名车。有人说,当一辆汽车被开出专卖店的时候,它已经跌了一半的价值,但这种说法却并不适用于法拉利等高档名车。由于高档汽车的产量远远及不上订单量,所以,原本限量款的车型就成了“移动金库”。

  ★单价5万美元以上的钻石类珠宝。钻石类珠宝屡屡在拍卖行创出天价。

  ★此外,除非你是明星或者名人,否则无论是哪位名家设计的高级成衣,都很难把二手衣卖出高价。因为高级成衣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礼服,它会随着你的出镜率而迅速变得一文不值。据信息时报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