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要求严处降低电梯维保质量恶意竞争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新华社报道 记者9日获悉,在北京地铁四号线电梯故障导致1人死亡的事故发生后,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重申,要求各地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对依靠降低维护保养质量,降价恶意竞争的单位依法从严处理。

  质检总局特设局再次强调,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地铁、车站等场所客流较大,设备使用强度较高,电梯事故和故障易发,各地质监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严格监督检查使用维护保养单位落实今年3月通知规定的情况,对未按要求进行排查并消除隐患的,坚决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并从严处理。

  同时,质检总局特设局还要求各地加大对制造、安装、维修单位的监督抽查,对依靠降低维护保养质量,降价恶意竞争的单位依法从严处理,规范电梯维护保养市场。

  西安钟楼地下通道

  十余部电梯重新维修

  记者从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自6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电梯安全大检查以来,通过对人流量较大的火车站、商场、地下通道等地方的检查发现,部分单位的电梯存在安全制度管理不明显、维护人员知识不够全面、电梯梳齿缺损等安全隐患。

  据西安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张平(专栏)介绍,检查中发现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的十余部电梯由于人流量大,导致梳齿板断齿、梯节边条纹破损、梯级与围裙板间隙大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使用和维保单位全部停用,重新维修,检验合格后再重新开放。另外,西安地铁即将运行的电梯共有139部,目前安装的50余部已全部通过了检验。

  广州停用与北京事故

  同型号扶梯

  记者9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目前广州市与北京电梯事故同型号的三台自动扶梯均已停止使用。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这三台自动扶梯位于流花人行隧道,型号为513MPE。由于这三台电梯部分零部件需要更换,但生产厂家很长时间内仍未找到适合的零部件,出于安全原因,使用单位今年5月24日主动到广州市越秀区质监局办理停用。为确保安全,广州市越秀区质监局于7月6日进行现场检查,责令其全部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