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民企进出口总值优于外资国企 增长38.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0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中国海关总署网站获悉,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优于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4625亿美元,增长38.8%。

  中国今年已经三次加息,中小民营企业普遍感到融资压力大,经营困难。那么,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的进出口情况是否在恶化?

  对此,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当前,我国一些中小型进出口企业的经营中确实在融资等方面面临较大的困难。但由于民营企业具有规模小、灵活性大等特点,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优于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4625亿美元,增长38.8%,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总体增速13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1%,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