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参与竞购英国皇家方舟航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与竞购英国皇家方舟航母

  近日,笔者从香港获悉,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确认参与竞投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此次共有多家公司或组织参与竞投,结果将于7月中公布。据了解,Eagle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的权益最终受益人为国美大股东黄光裕(专栏)先生。

  通过知情人士证实,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表示,我们确实听说并了解到Eagle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的确参与了本次退役航母的竞购活动。他认为,该公司竞购航母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商业动作。国美对这一创新的项目平台感兴趣。若竞标成功,该项目可能会是国际新型营销模式的探索平台,比如:进行核心产品的新品首发、高端会员体验、休闲旅游式购物等。

  此外,笔者还联系到Eagle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公司本次竞购项目负责人赵启光先生。赵启光表示,此次参与投拍“皇家方舟号”航母是依据公司业务拓展需求的一次尝试,如果竞购成功,公司计划将航母改建成世界最大的流动展馆,用于高端会员体验、休闲旅游等项目。

  Eagle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在香港注册,其业务包括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地产及俱乐部营运等业务。公司业务主要覆盖香港及中国内地。

  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是英国皇家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全新的设计的航空母舰,开创了现代航空母舰的新纪元。它曾在巴尔干半岛的军事行动和第二次海湾战争中服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加最著名的战斗是在围歼俾斯麦号战列舰的战役中击毁其方向舵,为英国海军舰队最后击沉该舰赢得了先机。为英国海军服务了25年。

  2010年,无敌级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进行了最后一航。依据英国政府的国防再评估计划,皇家方舟号将正式退役。即将退役的皇家方舟航母很可能是最后一代皇家方舟号。

  作为“无敌”级航母的一员,“皇家方舟号”长209.1米,宽36米,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航速为28节,舰上编制685人,可搭载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具备强大的反潜及制海能力,自1985年服役之日起就为大英帝国的战略利益四处征战,曾长期充当舰队旗舰。正因为战功赫赫,该舰在英国海军中被誉为“皇家海军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