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广东CPI上涨5.6% 猪肉价格成主要推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粤调)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虽然鲜菜鲜瓜果延续了季节性回落的走势,但在猪肉价格持续攀升的带动下,食品类价格再次走高。受此影响,广东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止跌回升,上涨0.3%;同比上涨5.6%,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

  据统计,广东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1%。猪肉价格大幅攀升是CPI环比价格再度走高的主要推手,环比大幅上涨了10.4%,上拉CPI总指数0.37个百分点。但受应季瓜果上市影响,鲜菜、鲜瓜果价格延续了上月回落态势,环比分别下降5.8%和5.9%,合计下拉总指数0.28个百分点,遏制了食品类价格的较快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