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震荡分化剧烈 可转债投资让保本基金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连续三周收阳。在股市反弹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上升,沪深基金指数也实现上涨。在净值整体上涨的同时,基金仓位却有所下调,足以看出基金经理操作上的保守。

  中小盘风格持续领涨

  >>净值

  上周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在市场上涨背景下整体上涨,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基金业绩普遍上涨,绝大多数基金取得超越市场的收益。其中配置较多医药及信息技术板块的基金如泰信优质、华商阿尔法、光大中小盘、华宝产业等基金表现出色。同时,配置较多民航、传媒等行业的基金如兴全全球、宝石动力等基金也有良好的表现。整体来看,业绩突出的基金更倾向于中小盘风格。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771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实现上涨的达到693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6.45%,除个别基金因分红等导致净值下降较多外,区间回报率最低为-0.81%,相差7.26%。

  >>仓位反弹中主动减仓

  值得注意的是,与市场走势疲软相应,虽然中期看好的风向见长,但基金对短期行情的持续性并未太过乐观,上周未持续前周的加仓势头,反而在反弹中主动减仓。

  徳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7月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下降较为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33%,相比前周下降1.6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2.62%,相比前周下降1.4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5%,相比前周下降0.7%。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略有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6%,相比前周下降-1.39%。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93%,相比前周下降1.99%。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76%,相比前周下降1.21%。

  >>投资提示

  可转债投资让保本基金锦上添花

  今年以来,受通货膨胀高企和宏观调控趋紧的影响,市场震荡分化剧烈,上半年偏股型基金普遍低迷,平均亏损幅度超过7%。在市场持续弱势的背景下,投资者理财时更加注重本金安全,保本基金契合了市场需求,其平均募集规模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进入7月,市场虽然展开反弹,不过刚刚发布的6月再创新高的CPI数据撩拨着投资者的神经,市场方向仍不甚明朗。对此,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兴全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云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过渡时期,对短期股市走势持谨慎的态度,债市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建议投资者通过善守能攻的保本基金来把握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

  杨云认为,当前的经济状况正是刺激政策带来的后遗症。由于去年4、5月份市场担忧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因此去年下半年信贷政策有所放松,这导致去年下半年以后GDP逐步从高点回落,但是CPI却持续冲高,这种经济回落、通胀高企的冲击一直持续到现在。“不过,随着政策层面的连续紧缩,我们判断这种冲击正处在一个接近尾声的状态,调整即将结束”。

  “从中期的角度来看,通胀指标对于整个股市的影响非常清楚”,杨云指出,“任何一轮通胀过后,股市都会不太理想”。在通胀回落的过程中,一方面会经历社会总需求回落的过程,另一方面会造成企业盈利层面出现恶化,这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比较糟糕的状况,相反对于债市反而是比较有利的基本面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