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曲折金价大幅上涨 上周周涨幅2.3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价在外盘的带动下大幅收涨,主力合约1112上周一开于每克311.38元,上周五收于319.19元,周涨幅2.37%。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二宣布将葡萄牙评级由Baa1下调至Ba2,展望为负面。该机构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目标。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至垃圾级令欧洲危机呈扩散之势,黄金避险需求获得显著提振。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拉加德上周三表示,当前脆弱且不均衡的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重大威胁,主权债务危机以及资本可能流入发展中国家加剧其经济过热风险是她眼下最担忧的问题。另一方面,美国劳工市场复苏力道减弱,从而增加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秦云龙分析,从技术上看,伦敦黄金上周呈现5连阳,再次逼近前期高点,均线压力被轻松击破,金价目前已经成功站到均线系统之上,但上方前期成交密集区依然压力较大,短期可能较难突破,应是继续呈现一种宽幅震荡的走势。总体来看,短期欧债危机的反复以及美国复苏的不确定性依然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而长期货币超发造成的流动性过剩则使得黄金牛市格局将会持续。建议投资者前期持有的多单可继续持有,未入场的投资者则可待其回调时逢低买入。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多上涨

  上周,黄金板块个股均低开高走,震荡上扬。其中,中金黄金上涨2.35%,山东黄金上涨5.39%,紫金矿业由于除权股价下跌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