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完善产业链 蓝色光标拟4.35亿购金久广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3日起停牌的蓝色光标(300058)7月8日复牌公布重大并购事宜,蓝色光标称拟以现金加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王舰、王建玮、阚立刚等自然人持有的今久广告全部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4.4亿元。本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久广告设立于1995年,截至去年末,公司总资产1.23亿元,净资产为7010.62万元。

  收购金久完善公司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今久广告是一家提供广告全案代理、媒介代理购买、公关活动服务的综合性广告公司,客户以国内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2010年度营收为1.9亿元,净利润3240万元;截至去年末总资产1.23亿元,净资产为7010.62万元。今久广告主要从事广告全案代理、媒介代理采购、公关等广告相关传播服务,在传统媒体领域具有非常强的实力,客户主要是在房地产领域。

  根据今久广告未经审计的2009年、2010年度财务数据显示,其营业收入相当于同期蓝色光标营收的32.14%和38.24%,净利润分别相当于30.76%和53.67%。股权出让方承诺,今久广告2011年、2012年、2013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5040万元、5796万元。若业绩不达标,王舰、赵宏伟、周云洲将进行股份补偿。

  早在2010年8月,蓝色光标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因交易对方无法达成一致条款,重组事项被搁浅。

  根据此次预案,蓝色光标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蓝色光标公关服务有限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自然人王舰、王建玮、阚立刚、赵宏伟、周云洲及王同合法持有的今久广告100%股权。其中,王建玮系王舰的配偶,阚立刚为王舰的表兄,王同为王舰的堂兄。具体收购方案为,蓝色光标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蓝色光标向王建玮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今久广告25%股权;并向特定对象王舰、阚立刚、赵宏伟、周云洲、王同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今久广告7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蓝色光标将直接持有今久广告75%股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蓝色光标持有今久广告25%股权。

  今久广告去年收入1.9亿

  中银国际分析报告指出,6位交易方中,王舰、赵宏伟和周云洲分别为今久核心管理层,原分别持有今久广告 40%、5%和 5%股权,将换股持有蓝色光标 4.36%、0.54%和 0.54%股权,承诺3年限售; 同时承诺2015年底前不离职及避免同业竞争。

  阚立刚及王同为王舰的亲属,承诺 1年限售。今久广告与贺一鹏等 14位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签署了不早于 2014年底到期的劳动协议,同时约定“在适当的时机将今久广告管理层和业务骨干人员纳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此次并购尚需第二次董事会、股东大会、证监会审批。约定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止的过渡期间所产生的盈利由蓝色光标所有,亏损由原股东承担。则评估基准日将决定2011年内的并表时长和业绩体现,但不影响估值。

  华泰联合分析指出,北京今久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行业的综合性广告公司,业务包括为房地产商提供广告全案代理、媒介代理购买、公关活动服务等多项服务,与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和北京晚报、精品购物指南等知名媒体的核心代理商。2010 年收入约1.9 亿元,净利润约3240 万元,2011 年、2012 年和2013 年净利润预计为4200万元、5040万元和5796万元。(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