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控管理执行不到位 大康牧业上市半年即遭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康牧业上市刚刚半年即遭到了湖南证监局的整改。根据公告,湖南证监局于2011年5月16日—20日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现责令大康牧业就存在的四大项共20处问题进行整改。

  湖南证监局发现的问题包括,公司治理方面、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方面、财务会计处理方面、信息披露方面。其中,在公司治理方面,大康牧业存在三会运作欠规范、公司内控制度修订不够完善、内控管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在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方面,大康牧业存在募集资金变更投向审议程序不到位、变更投向披露不充分、台账不完备等问题。例如,根据公司3届19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司审议并通过“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地点的议案”,其中一项变更为以2176.6万元收购怀化新康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康牧业”),同时增资2823.4万元,并以新康牧业为主体,收购怀化市鹤城区池回村生猪生态养殖小区资产。截至2011年1月,公司对新康牧业的增资并未进行,但对该资产的收购已经全面完成。检查发现,该资产的收购实际实施主体为公司自身,实付1181.25万元。对于该项目实施主体的变更,具体投资项目的审定等公司均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并披露,保荐机构未出具核查意见。

  另外,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多处出现数据披露错误,2011年一季报财务报表出现重大差错,而在招股说明书中重大信息也披露不全,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4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曾发生异地重建、政府承诺补偿等事项未作为其他重要事项进行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