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八新股周二挂牌 光大银行H股料下周启动IPO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日港股稍作回稳,新股市场旋即回暖,6月底在一轮新股作最后冲刺下,本周将踏入挂牌高峰期,明天起将共有8只新股先后于主板及创业板挂牌上市。

  据香港信报报道,近日港股稍作回稳,新股市场旋即回暖,6月底在一轮新股作最后冲刺下,本周将踏入挂牌高峰期,明天起将共有8只新股先后于主板及创业板挂牌上市。将于主板挂牌的分别为威力印刷(6828)、顺风光电(1165)、卓尔发展(2098)、中国光纤网络(3777)、金盾实业(2123)、青蛙王子(1259)及高鑫零售(6808)。

  当中,成为今年至今第二大冻资新股的高鑫零售(6808),由于市场认购反应热烈,相信其上市表现也会成为市场焦点之一。该公司将于本周五,与内地婴儿护肤产品青蛙王子一同在主板挂牌上市。

  此外,虽然光大银行仍未宣布,将于何时启动其H股上市程序,但有市场消息指出,于这段时间,虽然内地资本市场相对低迷,但国际投资者仍然看好光大银行的投资价值;据悉,现时已有多家重量级国际投资者入股,成为光大银行的基础投资者。但消息相信,光大银行最快将于下周才会来港启动上市程序。

  另外,正在招股期中的新股钢消费品、设计及制造商盈利时(6838),截至上周五止,虽然其公开发售仍未获足额认购,但主席姚汉明对公司上市计划有信心,指港股近日有复苏迹象,加上新股市场回暖。他表示:“我们集资额相对小,而且还有三天时间,所以很有信心!”

  另一方面,随着金属价格上升,以精钢为主要原材料的盈利时成本当然上涨;不过,财务董事周锦荣则表示,不担心成本上涨会影响毛利率。他解释说,公司有能力将成本转嫁给客户,而且过去几年亦能采取同样方法转嫁成本,以控制毛利;公司去年的原材料成本占营业额约24%,而去年的毛利也大增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