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保护知识产权是保障市场创新之根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64a28afa1c24c18de363491974ee5a2

现场图片: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7月11日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展览撰写导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展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了本次网络展的启动仪式并致辞。

  以下为陈德铭致辞文字实录:

  各位朋友,同志们:经国务院批准,我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成果网络展今天上午将由王岐山副总理正式启动!

  去年10月,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在各地、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面地展开。行动查处了一批国内外关注的大案要案,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的企业,有效遏制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势头,取得了显著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网络展将全面展示专项行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明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定决心。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是维护我国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创新和创造的根本要求。专项行动即将暂告一个段落,但保护知识产权仍将是一项长期、系统、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深入总结此次行动的经验,完善长效的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努力把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陈德铭
  • 保知打假
  • 创新
  • 根本
  • 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