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6月份CPI同比涨5.6% 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猪肉价格持续攀升,食品类价格再次走高 粤6月份CPI同比涨5.6%

  南方日报讯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虽然鲜菜鲜瓜果延续了季节性回落的走势,但在猪肉价格持续攀升的带动下,食品类价格再次走高。受此影响,广东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止跌回升,上涨0.3%;同比上涨5.6%,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

  与上月比,6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下降0.1%。猪肉价格大幅攀升是CPI环比价格再度走高的主要推手。食品类的16个中类价格“13升3降”,上涨类别较5月份有所增加,其中猪肉价格环比大幅上涨10.4%,成为推动食品类价格乃至CPI总指数再次走高的主要因素,上拉CPI总指数0.37个百分点。但受应季瓜果上市影响,鲜菜、鲜瓜果价格延续了上月回落态势,环比分别下降5.8%和5.9%,合计下拉总指数0.28个百分点,遏制了食品类价格的较快上涨。

  与上年同月比,6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6%,涨幅较5月份(上涨5.3%)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2%,居住类上涨5.1%,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3.86和1.04个百分点,对CPI同比上涨5.6%的贡献率分别为68.9%和18.6%,合计达87.5%。食品类的16个中类中,除菜价格有所下降外(同比下降7.0%),其他15个中类同比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猪肉涨幅明显扩大,同比上涨40.7%,涨幅比上月扩大13.5个百分点。 在6月份CPI同比上涨5.6%中,翘尾因素影响为2.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的新涨价因素影响为3.44个百分点,分别比5月份扩大0.07和0.26个百分点。   邓红辉 粤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