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拟以17亿美元购徐福记60%股份 待监管部门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雀巢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和徐福记的创始家族签署了合作协议,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该交易尚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雀巢将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将持有剩余的40%。目前,这一收购计划尚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徐福记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承将继续负责合资的公司的运营。

  雀巢公司提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独立股东所持有的该公司43.5%的股权,收购价为每股4.35新元,相当于过去180天按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24.7%。 如果这一方案被独立股东批准,雀巢公司随后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雀巢将为此支付21亿新元(约合17亿美元)。

  雀巢公司方面称,已经获得来自两个最大的独立股东Arisaig Partners Holdings(持股9.0%) 和 The 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IV, L.P. 的下属机构(持股16.5%)的不可撤销的、投票赞成此方案的承诺。

  目前,这一收购计划尚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7月4日,徐福记宣布在新加坡交易所的股票暂停交易,原因是雀巢与徐福记正在洽谈收购事宜。

  在此次收购前,雀巢近期已经在国内展开并购,陆续收购了云南山泉矿泉水和厦门银鹭饮料公司。

  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需要申报反垄断审查。

  据徐福记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其全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1%。雀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因此,该收购案必须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

  有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糖果市场规模近580亿元,徐福记所占有份额为3.9%,排第三位。2009年,徐福记在国内拥有100家销售分公司,拥有超过16000个直接管控的零售终端。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双方在中国糖果业的市场占有率均位于前五位,若收购成功,则将对糖果行业格局造成巨大的影响。(徐珂 肖瑜 发自上海 北京)

   

搜索更多徐福记 监管部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