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破产企业数仍居高位 预计今年降幅仅达1.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商务部网站援引法国《回声报》的报道,据法国企业运作信息调研公司(Altares)最近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法国进入重组和破产清算程序的企业共计1.4073万家,与2010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降幅达0.8%。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情况,估计今年法国破产企业数的降幅将仅达1.7%。

  据Altares公司专家分析,在危机期间法国企业的破产数量激增,每季度的增幅达20%至30%。目前企业破产风潮正处于回落期,但经营活动的恢复还很缓慢,各行业间的情况差异很大。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法庭每个工作日受理重组和破产清算程序的企业为260家,今年头6个月的日处理平均数为250家。

  专家认为,今年初虽然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法国微小企业(不到3人)仍处于低迷状态,今年二季度其破产数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9%,这类企业占破产企业的3/4,它们涉及的领域大多为餐饮业、商业和个人服务业等,这些企业直接受到消费疲软的影响。据INSEE报告,法国人的消费支出已连续3个月下降,法国的经济形势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存。

  专家认为,在经济危机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后,法国的工业在逐步回升,建筑企业的破产数量下降了6%,公路货运企业下降了14%,近期运输和物流业也有所回升。但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和价格的压力对利润的影响,Altares估计,2011年法国企业的破产数还将达6万家左右。(晓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