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月内财险全险种可自助查询 非车险可今年保单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根据保监会网站的信息,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相关保险机构进一步完善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扩大查询范围。

  保监会要求,各公司应在2011年8月1日前实现财产保险全险种领域(特殊风险业务除外)的查询。其中,非车险可查询内容为今年1月1日以后的保单信息,车险查询内容则新增加了渠道信息查询,主要包括业务渠道情况(个人代理、专业代理、兼业代理、经纪业务),代理机构、经纪机构名称或代理人名称,机构代码或个人职业资格证书号码以及支付方式等。

  为方便客户查询,保监会还要求各保险公司应建立方便客户查询的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