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精钢产品制造商盈利时(新上市编号“06838”)财务董事周锦荣表示,由于客户为中高档国际品牌,原材料成本上涨可以转嫁,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及技术提升,公司对毛利率保持乐观。该公司去年毛利率较2009年提升4个百分点至42.8%。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理文造纸(02314)副总裁陈继良称,将在今年4月起的新财政年度内推出新纸品为业务增值,其中与策略伙伴日本制纸集团合作生产的涂布白板纸,将在明年初投产。他初步期望,该新产品的毛利将比现有产品能高出约17%。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聚电池(00729)表示,已于7月1日接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内容为全资子公司中聚雷天能源技术被两间由前董事钟馨稼拥有或控制的子公司提出民事起诉,并申索约1.85亿元人民币。中聚电池称,质疑钟的公司伪造文件,并已向法律执法机关报案。

  4.据香港信报报道,市场消息透露,德国邮政的速递业务分支DHL有意来香港作首次公开发售(IPO),但由于上市构想仍属初步阶段,故至今为止还未决定分拆旗下部分业务,抑或是与母公司总体来港上市。

  5.据香港信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光大银行 (601818)最快将于下周启动香港上市程序,现有已有多家重量级国际投资者以基础投资者身份入股。

  6.据香港信报报道,宏华(00196)称,预期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改善,可能取得盈利,主要因为陆地钻机及零部件的销售额大幅高。

  7.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中冶 (01618)(601618)母公司遭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但集团负责人拒绝回应查询。消息人士指,中国冶金科技集团因取得巨额亏损,股权转让存在重大问题。

  8.据香港明报报道,据悉,由按揭证券公司推出的安老按揭首阶段参与银行包括东亚银行(00023)、中银香港(02388)、渣打银行(02888)及永隆银行,其利率定为最优惠利率减2.5厘,实际按息2.75厘。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市场消息透露,香港交易所(00388)正初步研究能否容许若干“受限制行业”(如内地部分科网业等)在符合保障投资者的大原则下,以“结构合约”形式上市,投资银行界人士认为,相关上市框架如能确立,可便利内地科网股或一些受限制敏感业务来港上市。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俄罗斯EN+集团副行政总裁Jivko Savov表示,集团旗下的俄罗斯最大私营水力发电商俄罗斯能源(ESE)希望先专注于旗下发电项目的前期测试,预料年底完成后再部署上市,故最快明年进行香港上市计划。

  11.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华夏医疗(08143)行政总裁蒋涛表示,药品业务正快速增长,已占总收入比重92%,今年会进一步渗透福建省药品销售网络,同时压低医药业务成本。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中旅(00308)将加快落实分拆旗下总值40亿人民币酒店业务的计划,以介绍形式在港上市。消息人士指,加快落实主要是国资委计划将央企旗下总资达数百亿元的酒店业务重组有关。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招商局国际(00144)董事总经理、招商局海运物流公司董事长胡建华表示,招商局希望可扩大前海湾保税港区的面积,并已向深圳市政府提出有关扩区的要求。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00998)(601998)、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三家子公司签署了约137亿港元合作协议。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资真旅网行政总裁史习德称,继今年初收购内地最大的航空票务代理商之一的不夜城国旅旗下的机票业务,今年营业额有望达到100亿港元,并计划年内在香港上市。

  1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熔盛重工(01101)总裁陈强表示,预计今年矿砂船完成工程量为八艘,按照船东的实际要求,预期今年内会交付2-3艘,明年则将进入交付核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