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海隆拓展新业务属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半新股海隆控股(1623)为民营综合油田设备和服务供应商,提供钻杆、输送管和OCTG防腐涂层涂料,以及油田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中国石化集团等。集团去年营业额13.56亿元人民币,按年升35%;纯利升1.9倍至1.78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增长2.7个百分点至41%。

  集团目前约57%的收入来自中国,未来计划陆续提升海外收入占比。集团于今年4月成功中标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JFE)的一项涂层业务,提供12公里的管材涂层业务,虽然合约仅值约51万美元,但集团正争取双方更多合作,相信有利往后业务发展。另外,集团亦于上月底与几家厄瓜多尔石油公司订立超过1,300万美元的石油管材贸易合同,致力进军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集团看准近年页岩气市场需求,特别为页岩气开采进行了双台肩钻杆的重新设计与技术改造,并于6月底与中石油(857)旗下四川石油管理局物资总公司签订了两批钻杆的技术协议,供应超过1,000吨的双台肩钻杆用于页岩气开采。该市场具增长潜力,相信业务有望为集团带来可观收入。

  行业入行门槛高,而集团面对国内外对手,仍保持相对领先地位,前景续看好。走势上,5月16日升至2.98元后遇到阻力,以一浪低于一浪的形势回落,惟目前股价跌至保历加通道底线后沽压料减,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可考虑现水平吸纳,中线有望重上招股价2.6元,升势料可持续,不跌穿2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