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阳市浉河区首家村镇银行获银监会批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河南网信阳7月11日电 信阳市浉河区首家村镇银行——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已于本月中旬获银监会批复。目前,该区金融办正积极协助珠江村镇银行全面展开组建工作。

  将于今年10月1日开业的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是该区破解农村资金投入瓶颈,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网点不足的又一重大金融创新成果。去年12月16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亲自带领考察团,专门就成立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事宜,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接洽,并就浉河区村镇银行网点选址先后走访了区财政局、区金融办。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发起行,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2010年资产总额1963.5亿元,存贷款比例分列广州地区同行业第五位和第六位,实现利润20.5亿元。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注册资本2亿元,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及其投资团队持股比例不低于51%,是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的坚强后盾。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设立后,将大大提高该区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优化该区的信贷结构,特别是广大农户和中小企业将从该行的创新信贷产品、先进的经营理念方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