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漫游需求猛增引发运营商积极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GSM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漫游价格一揽子指数(Data Roaming Price Basket Index)”显示,今年4月至6月期间,欧盟各运营商最优惠的数据漫游资费均值已下跌近20%。数据漫游已然成为通信运营商争夺的又一重要战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在出行时能享受到便利的移动宽带,使海外移动数据服务的需求突飞猛进,而这也要求处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中的运营商对消费者价值需求的反应越来越迅速。

  事实上,国内运营商也早已在数据漫游业务上有所布局。据悉,中国联通自今年年初开始,已数次下调了3G数据漫游资费以改变因资费过高引起的数据漫游业务曲高和寡的局面。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联通已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港澳台等10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包天数据漫游套餐。用户开通套餐后,漫游至相应国家和地区时,即享当天数据流量费150元封顶的优惠,如用户当天数据流量消费没有达到150元时,按漫游地标准资费计费,达到150元后超出部分不再另行计费。

  另外,中国联通还开通了用户流量每达10M短信提醒业务,这项业务一经推出,受到了众多商务人士的青睐,不仅有效避免了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流量费超标问题,在人性化的服务上更胜一筹,还为中国联通国际漫游业务差异化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针对3G国际漫游,中国联通将逐步降低结算资费和客户资费,完善国际服务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国际产品的多元化。

  目前,中国联通依托WCDMA 3G网络优势已与178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国际数据漫游业务,为3G用户提供了10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速数据漫游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在3G时代,中国联通已成为我国3G国际漫游业务增速最快,发展前景最好的通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