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世界新闻报关门 创办168年昨发出绝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杜鹃

  英国《世界新闻报》历经168年,10日寿终正寝,头版发出绝唱:“谢谢大家,再见。”

  丑闻

  9日晚,结束最后一天工作,《世界新闻报》员工走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区的报社办公楼,面对等候在那里的媒体同行。

  报社编辑科林·迈勒说:“我们不想这样,我们也不该这样。”

  拿起第8674期、即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迈勒说:“这是给750万读者的最后一份礼物——同时是为了你们,(报社)员工们,谢谢你们。”

  媒体日前曝出《世界新闻报》雇员贿赂警察以及窃听失踪女孩、恐怖袭击受害者和阵亡英军士兵家属的语音信箱,引发公众愤怒。《世界新闻报》母公司国际新闻公司7日宣布关停这家周报。

  报社关张,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失业,尽管国际新闻公司承诺,员工可以申请国际新闻公司内部其他职位。

  致歉

  《世界新闻报》把最后一期的印刷量扩大一倍,至500万份。销售收入将捐献给4家慈善机构。

  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在第三页刊登整版社论,为报社深陷窃听电话丑闻向读者道歉。“我们赞赏高标准,我们要求高标准,却痛苦地发现,2006年前的几年间,一些为我们工作的人或者打着我们名义的人行为不符合规范,”道歉声明说,“简单地说,我们迷失了方向。”

  声明说:“(他人)通话遭窃听,报社为这件事真诚道歉……这种可怕的错误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给受害者带来痛苦……”

  不过,报社员工在声明中表达意愿:“当愤怒渐渐平息,希望历史终将以我们所有这些年(所做的事情)为依据,对我们加以评判。”

  调查

  英国工党要求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领导的政府立即启动窃听丑闻调查,以防《世界新闻报》关停后证据不翼而飞。

  8日上午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首相戴维·卡梅伦强调,一个由法官领导的调查小组将调查“《世界新闻报》和其他报社究竟做了什么”。

  工党副党首哈丽雅特·哈曼9日说:“今天结束时,《世界新闻报》将不复存在,如果(主持调查的)法官在几周、甚至几个月后才选定,所有(《世界新闻报》的)员工将散落各地,而(他们的)电脑又会在哪里?”

  截至9日,3人因窃听丑闻被捕,包括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和《世界新闻报》前任记者克莱夫·古德曼。

  工党之所以作出上述要求,或许是受英国《卫报》一则报道促动。

  报道称,警方正在调查《世界新闻报》一名管理人员是否从报社内部档案库中删除数百万份电子邮件。

   

搜索更多世界新闻报 绝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