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郎咸平:楼市高烧不退病根在于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的楼市正在高烧,如果乱用大剂量的退烧药,只会导致病入膏肓。"在广州举办的2011"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专栏)提出,中国楼市"高烧"不退的"病根"在于制造业。

  郎咸平说,中国的楼市好比一座随时喷发的火山,而当前的一系列政策则好比一块巨大的石头,试图用石头堵住火山口,似乎还没有看出更大的效果。

  他分析认为,中国楼市的病根在于制造业,制造业危机就是中国经济的软肋。制造业危机迫使资金大量进入房地产行业,从而造成了房价越炒越高的局面。他说,要解决中国的楼市问题必须先医好制造业,定价权则决定90%的利润归属。中国要从货币和成本两个方面入手争取定价权,才能掌控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