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阚治东称PE仅10%赚钱 将面临全面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东方汇富创投有限公司总裁阚治东(微博专栏)在上海指出,目前PE机构数量暴增,但实际只有10%在赚钱,必然面临全面洗牌,未来3-5年现存PE机构或将淘汰一半。

  阚治东指出,当前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导致投资成本越来越高,为未来行业的发展埋下了隐患。如今,PE狂潮引发扭曲链条,优质项目争夺已到白热化,不少PE机构未经谨慎调查就急于投资,失去了pe行业专业性的核心竞争力。他说:“目前国内PE投资存续期缩短到3+2,而国外存续期一般是8+2,尽职调查也越来越短,为的只是占项目。”

  阚治东对此表示,现如今中小型企业数量激增,急于上市,但根基不稳,倒闭风险很大,能够上市并盈利的企业实际凤毛麟角,投资需谨慎。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现存PE机构多达6000至10000家,仅上海市就有超过1000家,阚治东说:“这些PE机构中,恐怕只有10%在赚钱。”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内地共有15家VC/PE创造了29笔IPO退出,平均账面投资回报率为3.73倍,为近1年来IPO退出回报最低值。2011年上半年,共有167家中国企业在境内三个市场上市,环比减少5家,同比减少8家,融资额达264.76亿美元,为2009年境内IPO重启以来的历史最低。

  然而,PE行业前景看好,阚治东表示“对PE行业未来充满信心”。他说,现在PE机构多集中在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市场仍待开拓,这些市场有很多优质企业并不亚于一线城市。此外,PE行业经过大浪淘沙,全盘洗牌,生存下来的企业必定是诚信度高、专业性强、成功案例多 、高效敬业的主流PE机构。阚治东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PE行业将形成成熟的行业体系,主流PE机构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到时PE行业定会迎来发展的新契机。(徐珂 发自上海)

   

搜索更多PE 阚治东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