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交科冲刺创业板上市 或造40多名千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电环保、天泽信息之后,南京创业板公司又将扩容。明天,位于南京市水西门大街223号的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交科)将接受证监会的审核,冲刺创业板上市。如果苏交科闯关成功,这家员工持股的公司或将为南京增添两名亿元富翁与43名千万富翁。

  苏交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主要从事交通工程设计、检测、监理和其他技术咨询服务。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由1978年成立的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变更而来。作为全国交通行业省属科研设计院所中第一个单位,2002年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实现事业单位转制,公司原有的79名员工认购了公司的全部资产,并更名为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科有限)。2008年,交科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苏交科由此设立。而此次IPO,公司计划公开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4000万股。

  在交科有限改制之初,因国家要求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不能超过50人,79名员工中有69人将自己的股份委托给公司工会代持。而到了2008年,股份制公司成立前后,工会将代持的股份转让给了48名自然人股东,也就是公司发行前的全部股东。数据显示,这48名自然人股东中,董事长符冠华持有5299.9万股,发行后占公司总股本的22.1%,总经理王军华持有3693.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5.4%。除了上述两人股本超过千万外,其他股东持股数均未满400万股,其中有43名股东股本在99万股至390万股之间,另有3人股本不足50万股。

  2010年,苏交科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本次发行摊薄后为0.4元。按照目前创业板平均30倍的首发市盈率算,苏交科的首发价格在12元左右。由此算来,董事长符冠华与总经理王军华将一跃成为亿万富豪。而上述股本持有量在99万股与390万股之间的43名自然人股东也将晋升为千万富豪。即使持股数最小的自然人股东也将获得将近500万的纸上财富。快报记者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