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车身险附加险:自燃损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交通出版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保险责任

  (1)因保险车辆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或所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本车的损失。

  (2)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

  投保了本保险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在保险单该项目所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发生全部损失的按出险时保险车辆实际价值在保险单该项目所载明的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

  (二)责任免除

  (1)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的损失。

  (2)所载货物自身的损失。

  对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①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

  ②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三)保险金额

  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投保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

  (四)赔偿处理

  (1)全部损失,在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部分损失,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

  (2)施救费用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支出计算赔偿。

  (3)每次赔偿实行20%的免赔率。

  自燃损失险的几个具体问题: 

  ①自燃:指保险车辆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等发生问题造成的火灾。

  ②发生部分损失,按照实际修复费用赔偿;

  ③无论部分损失还是全部损失,每次赔款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