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些天价家具中有相当一部分并非意大利生产

  经检测发现部分达芬奇家具为不合格产品

  达芬奇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

  达芬奇家具可以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具高端品牌,以价格昂贵著称。之所以能将这些家具卖到几十万元的天价,达芬奇销售人员说是因为他们销售的家具是100%意大利生产的“国际超级品牌”,而且使用的原料是没有污染的“天然的高品质原料”。果真如此吗?

  天价家具竟存诸多问题

  北京的唐女士花了280多万元从达芬奇专卖店购买了四十多件家具,其中一套沙发就价值30多万元,一张单人床也要10多万元钱。而这些昂贵的家具一进家门,唐女士就发现了问题,这些天价家具竟然散发出了强烈的刺鼻气味。

  不久前,唐女士将从达芬奇公司购买的床和电视柜等家具送到相关机构检测,结果有三项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电视柜使用的材料是密度板,并非实木,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对达芬奇家具展开了调查。北京达芬奇专卖店店长赵颖一再向记者保证,他们这里销售的卡布丽缇家具100%都是意大利生产的,而且还说这些家具上漂亮的雕花使用的原料是一种叫白杨荆棘根的名贵木材。

  揭开“达芬奇密码”

  记者几经周折从一位业内人士处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深圳一家名叫金凤凰的家具公司曾为达芬奇生产过家具。该公司的负责人证实了这个消息,但说明双方早已不再合作,达芬奇到东莞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至于合作伙伴到底是谁,他却不肯透露。

  按照金凤凰公司负责人的说法,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家具可能并非像他们宣称的那样100%都是意大利生产的。记者来到东莞继续调查。

  记者历时半年,先后对100多家家具厂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终于在东莞长丰家具有限公司展厅里,记者发现有一张床和北京达芬奇专卖店里的那张卡布丽缇床几乎一模一样。该公司的总经理彭杰说,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家具都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他还向记者出示了深圳达芬奇公司给他们公司付款的电子回单,据他说,一张在达芬奇专卖店卖到30多万的双人床,在它们这里只需要3万元左右。

  在对长丰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发现,这里为达芬奇公司生产的家具所使用的原料根本就不是什么意大利名贵木材,而是一种高分子的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只要一走进车间,就能闻到这些化学物质混合的刺鼻味道。而且这里生产家具雕花部分的时候,也不是用手工雕刻的,而是采用了模具成型的。

  彭杰说,他们的生产完全是按照达芬奇公司的要求进行的,他还向记者出示了达芬奇公司发给他们公司的电子邮件,达芬奇公司明确要求长丰公司在生产家具时,“能不用实木的地方就不用实木”,“可以不用手工雕刻”,“可以采用倒模的方式”。

  而就是这些由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加工成的家具,经过打磨、烤漆、烘干等多道工序,就能以假乱真,摇身一变成了所谓名贵木材加工的天价家具了。

  “达芬奇”造假路线图

  记者在对长丰公司的进一步深入调查中,发现达芬奇公司为了掩盖它们从长丰公司购进家具的事实,可谓煞费苦心。它们专门设计了一整套流程,对双方的交易过程严格保密,双方还专门设定了专用电话、传真,同时指派专人进行沟通和联络。

  在达芬奇公司给长丰公司的“预付款明细账”显示,达芬奇公司声称从长丰公司购买的是布板、挂架等小部件,而不是家具。长丰公司负责人说,达芬奇公司这样做是因为害怕暴露它们销售的所谓“洋品牌”天价家具是国内制造的真相。

  东莞长丰家具公司总经理彭杰告诉我们,它们生产的这些家具在交付给达芬奇公司之后,达芬奇公司将这些家具从深圳口岸出港,运往意大利,再从意大利运回上海,从上海报关进港回到国内,这些家具就有了全套的进口手续,成为达芬奇公司所说的100%意大利原装、“国际超级品牌”家具了。

  调查至此,真相大白。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天价家具,并不像它们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的,而是在东莞的一些家具公司加工的;所使用的原料也不是什么意大利名贵木材白杨荆棘根,而是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

  据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