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实施ETC收费 市民过江费用激增怒斥变相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1号零点起,武汉全面启动ETC,即采用不停车电子收费方式对通过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的机动车征收路桥隧通行费。路桥隧通行费征收方式由原“年票制”转变为计次收费。武汉也成为国内首个在城市路桥系统探索ETC收费改革的城市。截止到今天,武汉ETC已经实施了10天,

  武汉市实行ETC收费包括长江二桥、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晴川桥、月湖桥、长丰桥、长江隧道 “六桥一隧”,以及三环线全线,从2002年7月1号到现在9年的时间,武汉市城区内所有机动车一直是采取包年收费的方式,这次起用ETC以后,武汉对原来的收费方式进行了改革,梯次收费,每辆车按照8到40元不等的每次的收费标准,而原来的包年费也从原来980元上升到2100元到10500元,所以整个上浮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以最常见的小车计算原来是980元,现在涨到了2100元,上涨的价格有1倍多,所以整个幅度对普通的驾车人士还是幅度比较大。

  武汉市相关部门表示采取ETC模式可以限制过江车辆的次数,改善武汉交通拥堵的状况,并且通过这种收费方式缓解市政资金的压力,但是记者这几天在街头走访的时候就听很多车主反映,这次改革以后让交通出行有了很大的不利,因为武汉被长江和汉江分割成三份,特殊的地理环境让过江成为了市民的一种常态,ETC实施以后,带来最直接也是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过江费用的激增,实行了ETC有一种变相涨价之嫌。

  另外由于安装了ETC电子标签与车辆年审挂钩,虽然许多车主对ETC并不认可,但是如果不装ETC的话,车辆不能通过年审,面对这种现实也只能无奈的接受这种样子,市民的反映还是比较强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