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团购”不愿额外消费 顾客遭遇区别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价格便宜,“团购”已成为时下的一种时尚购物方式。然而“团购”消费时服务质量与宣传货不对板的情况却时有发生。9日,福州的林女士就因团购不愿进行额外的消费,遭遇了店家的区别对待。

  林女士与妹妹在网上团购了一份99元的影楼写真照套餐。9日上午,两人前往影楼消费。因为没有消费额外的化妆费用,两人在影楼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化妆师前来为她们化妆。原本影楼为她们安排的化妆师却跑去为另一位拍婚纱照的顾客化妆,之后便自顾自玩起了手机,只派助理为两人换衣服化底妆。

  气愤的林女士在网上发帖抱怨,“难道99元就不是钱吗,怎能如此区别对待。”

  一位婚纱摄影行业业内人士透露道,拍照化妆是不收费的,但是会向顾客推荐一些额外的化妆项目,这些项目属于自愿消费,化妆师会有一定的提成。团购顾客通常不会进行额外消费,并且网上虚假信息多,许多店家就趁机钻空子,进行区别对待。

  在走访市民时笔者发现,这种区别对待似乎已成为团购消费的“潜规则”。市民余小姐介绍了自己的团购美发经历:进店消费时,店家便会询问是否升级更好的药水,若坚持只用原来团购的套餐,最后都是由助理进行服务,效果往往令人“很失望”。

  由于团购的产品或服务都已提前付费,并且不退不换,且过期无效,许多消费者即使不满意,也只能硬着头皮进行消费。并且团购网站上往往会注明具体消费内容以店家为准,导致产生纠纷时投诉无门,只能自己吃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