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昌平新盘客户八成本地人 迫降楼价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控下郊区买房少了“城里人”

  在新房市场供应集中郊区化后,各楼盘也迎来了区域的贴身肉搏战。上周末,位于昌平的金隅·观澜时代开盘选房,现场客户八成都是昌平本地人。持续调控下,购房人的盼降心理更加明显,郊区盘也少了不少“城里人”。

  昌平人看上改善房

  市民郑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昌平人,在老城区的旧公房里住了近20年,不大的空间也随着儿子的长大而显得局促。“孩子也到适婚的年龄了,是该换套大点的房子了。”带着这种想法,他挑中了金隅·观澜时代一套95平方米的三居室,精装修送露台,均价每平方米16500元,首付3成即可同时享受98折及2万抵8万的优惠,折算下来,相当于每平方米15538元的均价。

  上周日,在金隅·观澜时代开盘选房的项目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和郑先生一样,略带昌平本地口音的购房人。“从选房的情况看,还是以刚需和改善性客户为主,尤其是昌平本地的购房人,占到了客户量的八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客大多是当地人

  同样的情景也发生在昌平另一新盘——纳帕澜郡的排号现场。将于7月下旬开盘的纳帕澜郡项目,在上周开始接受对外排号。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看盘的客户,发现他们都是住在昌平的当地人。“我和男友就在昌平工作,合适的话就买一套结婚用。”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调控下房价处于下行通道,对她这样的刚需是个机会。

  “均价每平方米15800元,还有至开盘日总房款日减500元的优惠,折算后大概在每平方米13500元到14000元之间。”销售员姜先生告诉记者,调控大势之下,项目的定位就是面向刚需购房人的低价盘,价格自然得有一定优势。“目前排号的500多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昌平区内的客户,还有少量立汤路、亚运村等北边沿线客户。”

  调控下“弃号”增多

  记者发现,面对调控下较为严格的购房资格,新盘“弃号”现象也开始增多,近期多个销量不错的郊区盘,开盘当日的认购量都只达到排号量的15%,弃号比率较前增大。6月下旬开盘的金域华府项目,4000组排号客户,开盘当日认购了584套;领秀慧谷项目,2000组排号客户,开盘当日认购了307套;而金隅·观澜时代的1000组排号客户中,开盘当日认购了150余套。至于滞销的楼盘,认购量更是不足排号量的10%。

  楼盘“迫降”压力增大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持续的调控力度下,房子没人抢了,购房人的“盼降”心理也日益明显,对价格更加苛责。一旦楼盘的最终入市价位达不到预期的标准,即使总房款只差10万元,也会决然选择放弃。而离郊区盘相对较远的“城里人”,弃号的动力更大。

  多次银根的紧缩,已让开发商的现金流捉襟见肘。“北京执行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后,100万元的房款,除去监管额、成本和税费,开发商当即能拿到手的款项,也不过四五万元。”一位在京的开发商向记者透露,虽说房企“趴”在账面上的钱不少,但真正能立即投入周转的资金却很紧张,开发商在下半年“迫降”的压力更大。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