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员:即便债务上限不上调 美仍能避免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日前表示,即便国会不能在8月2日拓展14.3万亿美元美国债务上限水平,美国依然能避免债务违约。

  Johnson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将债务上限上调,那我们将被迫自食其力。"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以及各路华尔街人士都警告称,如果债务上限不能上调,市场和国家将蒙受灾难。

  盖特纳向议员解释无法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对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分析人士称,一旦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可能损害对美国公债的信心,特别是评级机构可能会调降美国AAA的主权债信评级。即使只是短暂违约,也会损害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经济体的地位和美元扮演最强势全球性货币的角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7月10日)与8位国会领导人再次会面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商讨。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Boehner)发表声明称,白宫及国会领导人就4万亿美元减赤计划的商讨已"不幸"进入死角,各方将退而求其次转向讨论2万亿美元的减赤计划。

  Johnson表示,高层难以就上调债务上限事宜达成共识的几率高于预期,"在4个月之前,我们早就该将此事放上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