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买啥:宋城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虹商场(002419):从深圳走向全国的商业零售企业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分析师:张洋

  投资要点:

  组合业态,差异化经营。公司通过以“百货+超市+X”为基础的“社区购物中心”和“城市中心店”两种门店模式,以差异化的模式经营百货商业。以城市中心店确立商业地位,用社区购物中心占领市场份额,通过社区购物中心和城市中心店相互配合,在整体发展上采用集群模式,充分发挥连锁经营的规模优势。

  全国扩张,积极布局重点区域。公司提出在“有效益扩张和可持续发展”前提下“立足珠三角,拓展长三角,辐射闽三角,面向全中国”的发展布局。自从2002年公司开始异地扩张以来,已先后进入12个城市,其中广东省以外城市有10个。

  高成长性,高盈利能力。得益于差异化的经营模式、正确的发展战略、优秀的管理水平,公司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显著好于其他零售公司。

  公司2006年至2010年销售年均增长率超过30%,综合毛利率与各项费用率明显优于同业平均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每股盈利为0.73元、0.94元和1.19元,按7月6日22.66元的收盘价计算,2011年动态市盈率31倍,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较快的业绩增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租金成本上涨可能对公司连锁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中高端人才相对短缺,不能完全满足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的扩张计划不能达到预期目标,且内生性增长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上海汽车(600104):龙头老大,半程冠军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分析师:刘飞烨

  投资要点:

  销量持续领跑行业,业内龙头非我莫属。

  公司6月份汽车销售31.77万辆,同比增长9.98%。2011年1-6月公司累计汽车销售200.40万辆,同比增速为12.99%。而行业1-5月汽车销量平均增速为4.21%,公司销量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凸显领头羊地位。随着下半年行业增速的回升,公司全年销量力争突破400万辆。

  上海通用锁定半程冠军,上海大众持续稳步增长,确保上汽盈利增长。

  上海汽车的主要利润来之两大核心乘用车子公司上海大众以及上海通用。6月上海大众及上海通用汽车销量分别为9.80万辆、10.45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1.40%、45.53%。2011年1-6月上海大众及上海通用累计汽车销售57.69万辆、61.20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8.00%、27.51%。而2011年1-5月轿车市场行业销量平均增速为7.09%。市场表现凸显两大品牌市场极高的品牌认同度。同时,上海通用以61.2万辆的成绩锁定了轿车市场的半程冠军。

  自主品牌及交叉型乘用车持续低迷,但对业绩影响不大。商用车销量好转。

  上汽乘用车本月销量持续低迷,基本将无法完成年初的销售目标,6月汽车销量为12015辆,同比下降24.64%,2011年1-6月累计销量同比仅增长0.28%,远低于轿车市场平均,销售形势不容乐观,预计2011年实现盈亏平衡仍然压力较大,但预计对上海汽车业绩影响甚微。微客市场仍然处于销量下滑阶段,6月销量同比下降9.87%,2011年1-6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91%,全年预计将呈现负增长。

  商用车方面,上海申沃客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6月销量同比增速为81.17%、-21.47%、4.10%。

  盈利预测

  公司利润主要来源的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营销形势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86元、2.23元和2.70元,按照2011年7月6日收盘价19.14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0.29倍、8.21倍和7.09倍,考虑估值优势以及公司未来业绩的确定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日系车的复产对中高端市场带来的竞争冲击。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证券
  • 估值水平
  • 金股
  • 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