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题材股活跃 助推大盘打破盘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上周利空宏观经济数据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银行、煤炭两大权重板块集体调整,拖累股指低位徘徊,随着一些题材股、消费类个股的活跃,沪指回探10日均线后震荡盘升。午后,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反复争夺。截至收盘,两市量能稍显萎缩,个股活跃度增强。

  盘面上: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前,大禹节水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集体大涨,青龙管业、新界泵业等个股冲击涨停;飞机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午后中航动控大涨8个点,带动中国卫星、航空动力等纷纷大涨;酿酒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老白干酒午后冲击涨停,水井坊、山西汾酒等大涨。相比之下,金融、煤炭板块跌幅靠后,多只银行股陷入调整,全天低迷,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动能;船舶制造板块多数个股微跌,拖累板块排名居后。

  消息面:6月CPI6.4%创三年新高,出口增速四连降,6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以来新高;同期,出口增速却连降四个月,进口增速也创下20个月新低;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431亿,将于7月15日解禁的农业银行将有51.14亿股限售股上市,占两市全周解禁市值的约32%;中央召开水利工作会议,力争5到10年扭转水利建设滞后局面;上周偏股基金主动减仓。

  华讯财经)认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通胀压力加大和经济增速放缓的双重挑战。CPI连续冲高,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收紧,上周央行提前上调利率,即预示了6月CPI的高企。尽管专家一致预期7月CPI或见顶,但在数据确认之前,仍难以确定CPI是否就此止涨回落,而相关的货币政策是否能放松又成另一关注重点;中央最高规格召开水利工作会议,凸显未来水利建设的重要性,水利建设板块将迎来重要发展机会。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继续围绕2800点做窄幅震荡整理,银行、煤炭两大权重股集体低迷,制约股指上行。沪指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险守2800点,显示量能稍显萎缩,显示市场抛盘逐步减弱,主动性买盘增加,这有利于大盘结束调整,步入反弹趋势。宏观经济数据创新高在市场的预料中,因此市场并未出现较大的变动,这对近期大盘摆脱负面消息,进入良性反弹格局有着积极的意义。而今日的市场热点虽多,但不够抢眼,后市还需持续性的热点推动大盘延续反弹。近期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待需新的市场热点大盘市场盘局,建议继续关注消费类、中报预增等概念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前期主力进场布局充分的超跌股,近期外逃资金并不大,说明短期调整后,后续仍有行情。对这类股票后期也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题材股
  • 沪指
  • CPI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