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回调告一段落 后市仍有上攻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公布的6月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涨幅创下三年来新高,这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温家宝强调坚持宏调取向不变也给市场增添变数。上周日公布的6月贸易数据再呈增速放缓趋势,这再度印证国内经济减速,上半年国内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过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忧虑的增加,下半年货币政策或将进入稳定期。今日指数整体呈现探底回升震荡反弹的格局,基本结束了前期连续破位回调的趋势,上周五本栏目提到今日或有变盘,今日指数探底回升变盘如期发生。早盘两市指数的低开回踩10日线主要是受6月宏观数据的影响,随着数据的渐趋消化,沪综指在10日线2780附近获得支撑而反弹翻红。午后随着热点的增加指数继续反弹,沪综指重新收复年线并且再度站上2800,5日线一度也被多头揽入怀中。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阳线,成交继续萎缩。

  盘面看,今日两市基本呈现题材与蓝筹交相辉映的局面,水利、稀土永磁、航天军工、触摸屏、物联网概念重新活跃,酿酒、汽车、农业、食品等蓝筹股领涨指数稳定军心。水利概念绝对是今日的耀眼光环,这主要是受上周末最高规格治水会议召开消息的刺激,不过此板块整体呈现高开低走趋势,鉴于此板块的政策持续给力,其后市结构机会依然存在。今日需要重点提示的是蓝筹板块中的酿酒、食品,近期此板块持续活跃,作为消费升级的直接受益行业,此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其中线机会值得关注。

  目前看,加息提前到来6月数据密集公布,但是整个下半年通胀的形势或将好于上半年,鉴于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下半年货币政策或进入稳定期和观察期,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的影响,因此下半年国内市场的总体性机会或好于上半年。不过短期看,6月、二季度重要宏观数据仍将密集公布,短期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技术上看,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震荡回抽之后,今日如期变盘,沪综指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反弹,2800重回多头怀抱。目前年线重新收复,短线回调或已告一段落,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弹空间,明日反弹关注2830附近的压力。操作上,中线筹码继续持有为主,短线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短线回调
  • 货币政策
  • 后市
  • 年线
  •